苏离_山海不可平

一个杂七杂八什么都有的小号

目前在搞
庆余年/范闲

名学/周峻纬/齐思钧
贰婶/方洋飞
张新成/元仲辛

是个只会写傻白甜和车的辣鸡

【川峰】殷剑今天被伤害了吗?(上)

#季川×赵青峰。

#一点看剧的怨念。闫大夫出狱后天天被教主及教主夫人闪瞎眼的故事(。

#无逻辑沙雕甜。

 

 

 

铺天盖地的是一场雪,雪花簌簌旋落。

殷剑出狱那日,他跟在萧林身后出了门,穿着季川托萧林送去的一席白衣纤尘不染,谪仙般的身姿,恍惚溯回年少时药仙谷中无忧时光。

他抬眼便瞧见前方树下站着的人,心下不由松了口气。季川果然信守诺言前来接他……他目光一扫,眉梢方挑起一个笑的弧度就蓦地僵住,唇角微微翘起的一角也被霎时碾平。

……好像当初他的确说了要季川与赵青峰一同来接他这种话。可真一见着这画面,他还是由心而发地感到有些不、适。

 

 

他们好似不是来接人出狱的,一人拿着两串糖葫芦啃得正香。

季川曾经花了好一番工夫才令赵青峰解除了对他的糖葫芦禁令,棉花糖虽然也不错,到底还是比不过糖葫芦酸酸甜甜脆脆。

于他而言,糖葫芦早已不再意味着让他饮鸩止渴的砒霜。

季川稍稍侧头,瞟了一眼低首垂目乖乖吃着糖葫芦的赵青峰,他的狐裘兜帽被风吹落了好一阵子,乌黑发间已经落了零星几片纯白雪花。

“把帽子戴上。”季川道。

赵青峰正横着串儿挪动脑袋将最后一颗山楂果咬了下来,枝串上的糖霜不当心蹭到脸颊,他边抬头看向季川边用手背擦了擦侧脸上有些黏腻的地方,眼神因季川突如其来的发话而透出一点茫然来,嘴里含着东西开口有些含糊不清,“我不冷。”

 

“本座叫你戴你就戴,不听话。”季川的声音不由提高了三分,最后三个字又陡然低沉下去,一字一句慢吞吞地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似的。

“哦。”赵青峰这才点头,咔嚓咔嚓嚼着嘴里的山楂,低下头将手伸到背后拎起帽檐正要兜头盖下,又听季川突然一句“等一下”便一下子停住动作,甚至连嘴上动作都一并停了,圆圆的果将他侧颊顶出一个小小的鼓起。

发顶传来一些断断续续的轻柔的触感,好像有人正一下一下摸着他的头。赵青峰想了一会儿才想明白,是季川在为他拾走发间的落雪。

 

“好了。”

赵青峰将毛茸茸的裘帽戴好,抬眼向一脸波澜不惊的季川瞧过去,“多谢兄长。”

季川懒懒嗯了一声表示你的感谢本座收到了,抬起一指戳了戳赵青峰鼓起的侧颊,复又勾指蹭了蹭方才刮到糖霜的地方,手收回来不经意似的放在唇畔,探出一点舌尖舔去指上的甜味儿。

 

 

殷剑甫一走出牢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相当“兄友弟恭”的画面。

萧林走在他前面,见此情景不禁一手扶额大大叹气,殷剑隐隐约约听到他好像喃喃自语着什么“伤眼”、“比卿卿姑娘和……还……”、“放我去见阿扶姐姐”,有些不明所以。

 

终于与季川面对面,殷剑心绪复杂,季川表现得大方实则心里也不遑多让。久未相见的两人干巴巴地寒暄了几句,殷剑便将目光转向一旁默然的赵青峰,这是他第一回试图让自己不带任何没来由的恶感看这个人。

赵青峰正在吃第二串糖葫芦,察觉到视线抬起头与他对视了一会儿,看了看嘴边的糖葫芦,又看了看殷剑,迟疑道,“你也想吃糖葫芦?”

“……不。”殷剑面无表情。

赵青峰又沉默了片刻,思纣兄长定是希望我与他义兄和平相处,而盟主说过获得友谊的第一步便是将自己喜欢吃的送给他人,于是将手上的糖葫芦缓缓递出去,“那,尝尝看?”

殷剑看了眼那山楂果已经五去其三且被啃得七零八落的糖葫芦串儿,眉角忍耐似的微抖,语声加重,“不用。”

 

打破僵局的是季川,他握住赵青峰的手腕将糖葫芦推回他嘴边,撇着嘴嫌弃似的低声道,“好好吃你的糖葫芦,吃成这样也好意思给别人。”

赵青峰顺势舔了口送到嘴边的东西,由舌尖蔓延开甜丝丝的味道,“可是兄长,你明明经常抢我糖葫芦吃。”

“……为兄不过吃你几颗糖葫芦你还不乐意了?”季川咬牙,双眸微眯眼里黑沉沉的,神色简直与方才的殷剑如出一辙。

赵青峰心道,如若不是每回抢糖葫芦抢到最后总会被你亲上来,那其实也不是不乐意。

 

季川将他的沉默定义为默认,冷哼一声,在赵青峰又咬下一颗果子时瞅准时机眼疾手快将那串糖葫芦夺了过来,将最后一颗咬入口中,微昂下颔提声道,“本座还偏要抢了,如何?”

赵青峰瞧了眼空无一物的手掌,轻轻摇头,“不如何,再买便是。”

“正巧,本座也想再买些。”季川微微勾唇对他的妥协表示满意,侧身转向殷剑,“义兄想吃糖葫芦的话,我们这就一同去市集上买。”

 

殷剑想说,原来你们这幼稚的兄弟俩还知道我在这儿?

他还想说,他真的不想吃糖葫芦。

 

 

TBC.


评论(20)

热度(3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